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然访]契约爱情(二)

契约爱情(二)


沈浩然x高访

先婚后爱。

官配组。

我完全不懂商业啥的,反正放飞自我一下。

OOC是我的锅,美好是他们的。

可能会有部分来源于生活,知道的人看破不说破。

————————————————


        吃饭的地点是沈浩然选的,其实高访并不意外小朋友会选这么高档的餐厅,如果说沈浩然给人第一感觉是躁动不安的恋爱脑青春期男孩儿,那么他对林夏的坚持,对丁佩的拒绝说明他并不傻,他懂得坚持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且进行再三的尝试,所以高访知道面前正在用刀叉咬牙切齿切着牛排的小朋友有令人佩服的坚韧毅力和充分的自信。


        当然如果你问为什么高访对沈浩然的情史知道的这么清楚。管惕表示把沈浩然老底都抄出来放在高访面前的时候也问过同样的话,高访抿着嘴唇露出一个笑,是这么回答他的。


       “我了解我的合作伙伴,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高访这么笑的时候,可能会有人被算计的倾家荡产,可惜沈浩然全然不知。他不太喜欢这种安静又繁琐的氛围,光是应付餐桌礼仪就让他精疲力尽,他不想做不代表他不了解这些,但是对面是高访,他现在只想做的更好一些,至少不能让高访认为他不懂礼貌。


        或许他还没意识到,但高访已经敏锐察觉到沈浩然对自己和对林夏的不一样。但高访不屑也不会跟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比较,他也没必要,毕竟沈浩然和他的关系建立在两家公司的合作上,更多的是一种商业关系,用相互利益建立的牢固关系,至于保质期,也要取决于两家的合作关系。高访他中意的一直是自己能掌控的对象,而不是沈浩然这样,跳脱又活跃的性格。


        “叔叔,你在想什么?从上菜到现在你已经发愣了十分钟了。”


        沈浩然开口就给了高访胸口沉重的一击,他竭力忽略自己和沈浩然之间的年龄差距,营造了一晚上的平等关系都被沈浩然的“叔叔”两个字不留情面打的粉碎,他深吸一口气,开始尝试纠正沈浩然对他的称呼,“我们两也没差辈儿,你叫我哥哥也行。”沈浩然却有些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叫叔叔尊重一点,再说我有个表哥下次我们聚餐要是叫你哥哥,都不知道在喊谁。”


       高访被小孩儿已经开始盘算下次类似家庭聚餐的场合而感到心惊肉跳。他谈不上多古板,但也没尝试过这种天降对象然后立刻到了互见家人的地步。


       然而就好像让他提前适应沈浩然刚才提及的场景一样,高访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听的他心头一抖,该来的这也来的太早了吧。“高访,真巧啊。”高访转身看见了一脸玩味的庄森,觉得真是祸不单行,凭借他和庄森多年交情,沈浩然是特别对他胃口的“猎物”,和纯情的男孩儿进行身体上的“深入交流”是庄森发泄工作压力的另类方式,碰见沈浩然这样的他肯定不会错过。庄森不客气的坐在了高访旁边,视线在沈浩然脸上扫了一圈,又转向高访,眼神里的询问一目了然。高访考虑的比较多,目前两家的合同刚签,合作关系倒是公布出去了,但他跟沈浩然订婚的消息没几个人知道,这时候告诉庄森可能会有不妥。


        不过。即使高访对沈浩然不感兴趣,也对庄森看着沈浩然的视线有些不舒服,好在沈浩然这时候自己主动介绍了起来,“你好,我是高访的未婚夫,沈浩然。”


       庄森刚抿了一口红酒,差点因为这一句话都呛进气管里,咳嗽了半天才把气顺了过来。不过庄森对于这个回答也没多做评价,反而轻轻握了握沈浩然伸过来的手,随后整个人像是一只猫,陷入了沙发的柔软中,右手晃了几下酒杯,才开口,“我叫庄森,希望我工作的时间不会碰到你,毕竟我是个医生。”庄森即使喜欢猎艳的游戏却也不会对自己朋友的男人打主意,好像微妙的留存最后一点底线,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沈浩然晚餐的时候柠檬水喝的有点多,虽然他也很想尝尝高访杯子里的红酒,但高访用一句,“小朋友喝什么酒”给顶了回去。此时他在盥洗室里慢吞吞洗着手,门开了,庄森嘴角噙着笑走进来,沈浩然从镜子里盯着他的脸,总觉得他有什么话想对自己说。


       “小朋友加油,看在你长得有点像他的脸的面子上,我劝你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困难准备。毕竟,浅宇的高总可是把自己保护的密不透风,不肯再吃一点儿亏了。”


      庄森和沈浩然挨着很近,一字一句说着,他身上有种和高访截然不同的味道。沈浩然红着脸走出盥洗室,高访看他不自然的样子下意识心头不舒服,有一种微妙的酸楚,不知从何而来。庄森跟着他后面也走了出来,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和高访道别。

评论(17)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