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然访]契约爱情(一)

契约爱情(一)


沈浩然x高访

先婚后爱。

官配组。

我完全不懂商业啥的,反正放飞自我一下。

OOC是我的锅,美好是他们的。

可能会有部分来源于生活,看破不说破。

————————————————


       浅宇和沈氏合作,这个标题占据了今天各大财经报刊的C位,加大加粗加黑的字体视觉效果特别显眼,让人无法忽视。


       高访面前就摆着这样一份报纸,但很明显这份报纸不是造成他烦恼的主要原因,对面坐着沈氏的少爷,沈浩然,才是。这小孩儿刚过十八岁生日,染着张扬的红棕色头发,校服领带松垮的挂在脖子上,正焦躁不安的全神贯注在剥棒棒糖的糖纸。


       一个恍惚,高访以为自己是个老师,对面坐着的只不过是青春期末尾有那么点儿叛逆的学生。


      要真是这样也不错,只可惜高访对面坐着的是他未婚夫,上个月刚成年的未婚夫。


      浅宇的资金链出了状况,短时间内需要大量资金注入,沈氏就是在这个时候派人来谈的。沈家财团就这么一个独生子,上个月刚刚满了十八岁生日,勉强可以算作一个大人。这位沈少爷就是沈氏和浅宇谈合作的条件之一,说是之一也有点不太贴切,说唯一可能更为准确,毕竟其他条件都可以算作这个条件的附属。

         

       沈浩然要跟高访结婚,这个想法是他自己提出来的。前几天他去了陈明俊新开的酒吧,坐在那儿无所事事,打算要一杯酒庆祝自己长大成人,顺便悼念一下和林夏无疾而终也可能是从未开始过的爱情。


        高访就是在那个时候进来的,酒吧灯光昏暗,沈浩然只能看清他镜片的反光,下颌清晰的线条,就这么稀里糊涂的陷入爱河。沈浩然曾经喜欢过林夏,但和他喜欢高访的冲动完全不一样,这次他甚至动用了他家的背景,就为了能离高访近点儿。十八岁的爱情义无反顾的一塌糊涂,却也带着不成熟的稚气,高访并不看好。他已经过了为爱昏头的年纪,所以当他听说了沈氏的要求,第一个反应是在开玩笑,直到现在,沈浩然坐在他对面问他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高访还是觉得自己当初答应了这个条件是不是也挺荒唐的。


         说出口的话断没有收回去的理由,就当是为了浅宇,再说了,少年的喜欢就像一簇熊熊的火,烧的热烈却也烬灭的迅速,高访觉得最多一个月,沈浩然就会对自己这种老古板没了兴趣。


        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各有各的生活轨迹,如果不是管惕那天在酒吧喝多了酒保打电话给自己,他们的轨迹绝对没有交点。高访为什么这么肯定,因为在那之前已经见过这位沈公子了,是浅宇的年终酒会。这种正式的场合沈浩然一般是懒得参加,而且他爸也嫌他没个正经,很少带他去。那天正好是林夏再一次拒绝了他,他精心安排的约会泡汤,左思右想决定去酒会。高访那是第一次见他,朝气蓬勃的俊朗面容,身边围着不少人。大部分不怀好意,想由他打开沈氏的突破口,小朋友也不是真傻还是装的,连一句明示暗示都听不懂,就都给推了回去。


       管惕拿胳膊肘撞了一下高访,“你看什么呢,这一脸春风的。”


       “没什么。”高访低头抿了一口红酒。


       所以当今天沈浩然坐在他面前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见了第三次了。高访记得清楚,可沈浩然却迷迷糊糊。


      既然已经成了合作伙伴,高访自然也对沈浩然的态度亲切友好,只是他刚双手交叉撑着自己下颌露出一个微笑开口:“那你晚上想吃什么?”沈浩然就忽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朝着高访的嘴唇磕了过去。高访还真没见过这种场面,但不妨碍他伸手抵着小朋友的额头,避免了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让他炸毛的场景。高访叹了口气,看来或许他真该去上网查查现在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


      

        

评论(30)

热度(4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