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瞳耀】星河(一发完)


   非典型西幻,都是我瞎编的。

   一见钟情俗套。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生日快乐属于你。@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


       进王城的旅途实在有些漫长,展耀是从最西边的领主封地而来,沿着雪山山脉风尘仆仆十来天,才抵达了王城外城。


        他是西边封地领主的儿子,若说起来也算贵族。天生有些卷曲的黑发被靛蓝色的披风遮住,同时掩藏的还有他略显憔悴的脸。这也不奇怪,展耀一路奔波寻遍沿途也未曾找到过他想要的东西,失落与疲劳一同袭来,将还立在城门外等着进城的展耀击倒,他在失去意识之前听见自己袍子落地扑起尘土的声响,沉重却又清晰,好像自己的叹息。


        这片大陆有传说中的独角兽,纯白高洁的圣兽,用它额上尖角碰过的泉水能解毒,展耀的父亲就中了毒,奄奄一息的卧在帷幕重重的塌上。只能在展耀出发寻找这传说生物的时候发出一声无力的叹息。


      展耀醒来躺在森林里,干燥的苔藓铺在他身下,还带着植物清新的味道。有脚步声踩在干枯树叶上,咔嚓咔嚓朝他走来,他闭上眼睛,掌心握住腰上的匕首,汗水渗进匕首柄棕色的皮套里,留下指痕。


      “醒了就起来吃点东西吧。”展耀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双捧着果子的手,这双手的主人是一位年龄和自己相仿的青年——他深棕色的头发被他白色的袍子印衬着有些发红。显然展耀没经历过什么风浪也依旧保持着该有得警惕心,对青年明显示好的举动无动于衷。青年似乎知道展耀在顾忌什么,随手拿起苹果“咔嚓”咬了一口,再次朝他伸出了手,“我叫白羽瞳,你叫什么?”


      森林里有什么不好的吗,抬头就能从层叠的树叶里瞥见细碎的阳光,透着浅浅的绿落在展耀的披风上,像一片叶状的翡翠。夜晚的星河乘着晚风落在树梢,也落在白羽瞳的眼底——展耀偷偷看他的时候发现的这个秘密。


      白羽瞳有时候会冲着树上的小鸟吵架,展耀觉得他幼稚;可有时又能从不知什么地方摘到可口的水果,站在极高的树枝上得意洋洋的看着展耀。展耀总觉得他身世奇妙,试探着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去城里看看。


      “我不能离开这里。”白羽瞳摇了摇头,他们这是蹲在湖边的草丛里看星星。湖心的天空没有树木的遮蔽,天空中的星河都拓在了湖水上,白羽瞳丢一颗石头下去,那些星星都随着湖面荡开的水波闪动。展耀心下了然,他确定白羽瞳是这座森林的精灵,比独角兽更难得的存在。精灵生于森林,长于森林,如果离开森林便会消散。展耀略微有些遗憾,他寻到了独角兽就要离开白羽瞳了,但他遗憾由何而来,展耀自己也说不清。


      “但我可以告诉你,今晚独角兽会来。不对,确切的说,它已经来了。”白羽瞳压低声音抬手朝前一指,打断了展耀逐渐偏离的思绪。


       他顺着白羽瞳手指的方向看见了低头饮水的独角兽。雪白的身影映在幽暗的湖面,像唯一的光,落在展耀的心上,燃起希望。


       白羽瞳吹了声口哨,这只白色独角兽顺从的踢踏兽蹄走了过来,蹄下带起湿润的泥土,还有些春天里残留的花香,展耀端着杯子的手都有些颤抖。这只圣兽曲着前蹄低下头,白色的柔顺鬃毛有一缕滑过展耀的掌心,惊的他抬起头下意识看了白羽瞳一眼。他这才发现,白羽瞳在看着自己,独角兽散发的柔光点亮白羽瞳眼底的温柔,展耀错开了视线,专心捧着水杯凑近独角兽的角。兽角点过得水,漾开一圈金色的光,却很快消散。


       这件事进行的太快,展耀心底有些惋惜,“多谢,我得赶回去给父亲治疗,有机会请到我父亲的封地来做客,那里也有茂密的森林。”


       白羽瞳不言语,伸手拉住了展耀的手,这和往常气氛大不相同,展耀踌躇片刻,没有挣脱。白羽瞳的手将展耀的完全包裹,贴在了独角兽的脖颈上。“你可以摸他,这不算僭越,因为它也喜欢你。”白羽瞳嗓音低沉,展耀莫名觉得耳根滚烫着发软,好像要被白羽瞳的声音烫化了一样。


     “我会去的,请等我。”


     剩下的话被白羽瞳用唇齿堵在了展耀的口间。白羽瞳的吻有些凉,被月光沾染的霜气,从两人暧昧研磨的唇瓣间缓缓流淌,却又很快被灼热的鼻息捂成微冷的春水。展耀睁开眼,发现这水映在自己眼底,把他面前的白羽瞳晕出了浅淡的白色光圈。


     他和白羽瞳分别在森林靠西的尽头,回去路途一帆风顺。展耀离开的时候没再回望一眼,只有猎猎冷风将他的披风卷着往后刮,极力挽留。他披风上猫咪形状的金属别针掉在了地上,被展耀的马匹一蹄踏上,深深陷入泥里,难舍难分。


     被独角兽碰过的水也确实治好了展耀的父亲。


     展耀却病了。


     他的卧室推开窗就能看见森林,每日从清晨到暮色,展耀都坐在卧室的露台上,望着森林。风吹过森林,会卷起林海绿色的波浪,席卷每一棵树木最高处的叶片,为展耀带来片刻的宁静;也为展耀带来王城得消息,在外游历的王子回国了,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


       展耀也总算明白了自己的遗憾从何而来。


      直到王城浩荡的仪仗走进北边封地的边境,直到展耀看清率先走进宫殿的人是谁。他扔了手里装模作样得书,匆忙在睡袍外披了一件靛蓝色的披风,光着脚冲出了自己的卧室。


    直到,白羽瞳将那枚猫咪别针别在展耀披风上,展耀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 “你不是……精灵吗,也可以离开你居住的森林么?”


    白羽瞳笑道,“我什么时候说我是精灵了,你连主城王族的姓氏都不知道吗,不会吧?”


     展耀隐约听出点调侃的意味,磨着后槽牙盘算着应该从哪里下口给白羽瞳一口。没等他开口,就听见自己父亲在背后呵斥,“这是国王的二王子,白羽瞳陛下,小耀快点行礼。”


      “不用了,我本来就是来寻展耀的,应该是我行礼才对。”展耀憋着一口气提起下摆准备弯腰行礼的时候被白羽瞳的手握住胳膊,他这才注意到白羽瞳手上的戒指有代表王室的花纹。


      展耀早该知道,王族才能号令独角兽。


      虽然白羽瞳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但至少在亲吻展耀的时候,白羽瞳是真心的。


       哦对了,还有那晚星河璀璨又宁静,也是真的。


————————————————

本人极限摸鱼也是真的。

就随便搞了搞,时间和心态调整都来不及了。先凑合看吧。

有机会扩一下,毕竟森林生活还能写个几万字啥的x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