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瞳耀】沉醉不醒。001号档案。05

主要配角全员由hb衍生参与。

正剧破案,支线恋爱。(我写着写着发现可能是正剧恋爱,支线破案)

OOC 属于我,没怎么写过案件,会有BUG,看过不要深究。

正义、勇敢、智慧以及美好属于他们。

当然一开始确实比较拖沓,因为至少想把他们小组成员一一介绍出来。

——————————


[档案编号:001]


        白羽瞳将车停在离Paul叔家两条街外的路边,豪车在公屋区域是最扎眼的存在,一般人可不会想到这是阿sir的车。白羽瞳也不想高调,就和展耀一同走过去。


        面前的Paul叔精神矍铄,手里捧着一盒叉烧饭,很随意的叫白羽瞳和展耀落座。“昨天晚上是我值夜啦,二楼的健仔平时这个点都会叫外卖,但是昨天晚上很奇怪,我路过他家的时候门都紧闭着。于是我就停下来敲门,结果鞋子踩到了血,就报警啦。阿sir不识路,我就到楼下等他们,再上来的时候发现健仔家的门打开了,当时吓得要命,还是那个阿sir先进去看的,我只在门口看了看。”Paul叔放下饭盒,似乎也没什么心情吃饭。展耀注意到Paul叔的手指上有一道细微的伤口,没做声,端起一杯冻柠茶,嘬了一小口。白羽瞳听得挺认真的,但Paul的叙述显然已经超过了昨晚的范畴,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这栋大厦的往事。从他口中的死者“健仔”刚出生开始讲,一直讲到了最近经济不景气,温饱都成问题。Paul叔兴致勃勃,白羽瞳昏昏欲睡。展耀在一旁捧着冻柠茶默不作声,却颇有兴致看着白羽瞳招架不住。他们和Paul叔聊完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午饭时间也过了。白羽瞳扛饿,但展耀刚才空腹饮了冻柠茶,现在胃部隐隐不适,又不想被白羽瞳看出端倪,遂要求自己去EU找沈浩然再问些情况,让白羽瞳先自己回组里。


       白羽瞳本想再说些什么,被一个电话打断。展耀得以转身逃脱,毕竟再和白羽瞳多待几秒都有可能暴露自己胃痛的事实。白羽瞳挂了电话,只来得及看见远去的巴士上,透过车窗模糊的展耀背影,靛蓝的西装靠在玻璃上,边缘被蒙上毛躁的轮廓,逐渐消失在阳光里。


       沈浩然不算难找,他在EU也是鼎鼎大名。个性随和热情,再加上讨喜的帅气长相,不少师姐都对他青睐有加,展耀不费力气就在更衣室找到了他。或许和他的年纪有关,恢复力惊人,展耀此刻在看见他,他已经不像昨夜那样无措,笑嘻嘻的冲展耀挥手。“我正好要放工了,展sir麻烦你等我一下。”展耀点了点头,反而顺着沈浩然的动作观察他的储物柜。储物柜是统一的灰白金属色,但打开里面大不相同,沈浩然的胳膊撑着储物柜门,展耀只能隐约看到些,柜门后贴着许多吉他的照片,还有一张纸边泛黄的乐谱,手写的音符有些潦草。


      柜子里挂着一枚银哨子。让展耀有些吃惊,忍不住开口问他,“你得过银笛奖?”沈浩然正“钻”进自己的储物柜找东西,听到这个问题慌慌张张把脑袋转过来,结果磕到了储物柜门,“哐当”一声,展耀都替他觉得痛。但沈浩然浑然不觉,反而特别开心的追问,“是不是够劲,够威?”似乎等着展耀表扬他。


       连眼底都闪着光的青年,展耀好似看见了当年得了银笛奖的白羽瞳,从他额上淌下的汗水滴在那枚银哨子上,被光折射晕出炫目的华彩。白羽瞳的视线更加热辣锐利,带着张扬的神采,面对面的问展耀,“我表现如何?”那枚银哨子现在贴着展耀的胸口皮肤,似乎又被当年的汗水烫的灼热。


     “展sir?”沈浩然开口唤了几声,展耀才从回忆中挣脱,右手虚握成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缓解尴尬,“好啦,我知白sir最威风,展sir见银笛奖也不会觉得稀奇。”沈浩然冲展耀眨眨眼,一副“我什么都懂”的表情调侃一句,他已经换下了制服,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色T恤衫,脖子上挂着一枚戒指。大概是换衣服有点匆忙,沈浩然本就蓬松的栗色头发有些乱糟糟,展耀并不奇怪,从他的储物柜摆放杂乱也能多少看出他的性格较为粗犷。


      展耀并不想耽搁太多时间,他的胃可能随时会兴风作浪,于是直截了当的说清来意,沈浩然自然也多少猜到了他的来意,回答的挺干脆,“因为昨晚我也是第一次走那条线,我口渴去买水,正好总台call我们说附近有人报案,我就直接跑到了大厦楼下,Paul 叔在那边等我,上楼的时候觉得楼道很黑,但因为那家门开着有光,所以很好找。因为Paul 叔说他走的时候门是关的,我怕有什么变故,就进去看一下。里面除了死者,没见到其他可疑的人,不过他家里那股味道让人想呕。说起来不怕展sir笑我,我有鼻敏感,他家味道太奇怪了。不是只有血的味道,而是有什么香味混合这个血,所以格外奇怪。”沈浩然说着还揉了揉鼻子,笃定的看着展耀。“而且是那种很特别的香味,好像在哪里闻过,很熟悉。”


      沈浩然同展耀边走边说,一路走出了大楼。


     好歹展耀的胃撑到现在才翻江倒海,胡作非为。他只来得及抓住沈浩然的衣袖,就感觉眼前发黑。沈浩然身上是浅浅的热度还有夏天略带咸涩的味道,和白羽瞳大不相同。或许这世上本来就不会有谁会同白羽瞳一样,展耀在失去意识之前,自嘲的笑了笑。


     从其他人身上寻找白羽瞳的影子本来就是一种可悲的错误。


      白羽瞳赶到医院的时候,高访正好打完电话。他一面将手机装进西服内侧口袋,一面微微眯眼看着白羽瞳。医院走廊的灯光是发冷的莹白色,窗口透进来的夕阳却是金色,这两种光泽交替落在高访铁灰色的西装肩头,有种让人沉静的奇妙力量。高访率先出声,但并不是对着白羽瞳,而是敲了敲病房门,“沈浩然,该出来了。”


         昨天晚上才见过的EU队员从病房里钻出来,看见白羽瞳之后脸上多了些歉意,“sorry 啦白sir,我不知道展sir没吃午饭,还让他等我放工才同他回答问题,害得他胃痛住院了。不过你来了我就放心了,展sir也不是大问题,医生说打完点滴晚上就可以走了,我同高访还有约会,就不打扰你们了。”说着他似乎怕白羽瞳发火,一把拉住高访就往外跑,高访被拉的一踉跄,只来得及回给白羽瞳一个带着抱歉的礼貌笑容。

——————————

香港警队银笛奖(Silver Whistle Award,俗称银鸡头),是香港警察学院获发给毕业学警的最高荣誉。

获奖资格:

银笛奖是颁发予每届香港警察学院毕业学警中各班表现最优秀的学警,每班一名。候选人必须在整体表现出色(包括步操、射击、体能、工作实习等),并由上级推荐及须接受面试审核。银笛奖是颁予毕业学警的最高荣誉,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