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瞳耀】盘它(一发完)


不要抱过高期望,和你们想的不太一样。

因为我真的沙雕不起来,原谅我,是我不够全面。

我真有努力反省自己的缺点。

瞳耀以及一点点的瀚冰。  

第一次夹杂rps正面叙述,其实觉得自己写不好,怕崩,大家多担待。

OOC 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据说是上头的命令,从皇城脚下来了一群同僚,到海港城来交流学习。包局说是要发扬特区精神,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举办别开生面的欢迎会,要求他们S.C.I.也得表演节目。


      白羽瞳在心里吐槽着特区精神不该唱那首《狮子山下》么,老包这么大张旗鼓估计是请了电视台来直播,可表演节目着实不是自己擅长,至少眼下确实犯难。比起唱歌跳舞,他倒宁愿去查案,虽然这段时间难得清净,并没有什么需要S.C.I.出马的案子,可这不代表自己就能编排节目,在晚会上表演。


       展耀应该也不会同意。


      白羽瞳下意识抬眼看了展耀,他还是一如往常的靛青色风衣,右手食指抵着下唇思考。神色如常,也格外耐看,耐白羽瞳的看。可白羽瞳不好多看,匆匆扫过一眼,又重新盯着手里的联欢晚会计划书神游太虚。只是计划书刚看了个开头,展耀突然出声,“我知道了,我们应该表演相声。”


      往常天马行空,行为出格的那位都是白羽瞳,今天突然换成展耀,倒让白羽瞳意外,但转念一想,白羽瞳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展耀最近不知道从网上哪里捣鼓了DYS的视频,看的津津有味,说这是很有意思的民俗文化。所以他会提出这个几乎可以算得上不可能完成的节目,白羽瞳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小到大和这只猫一起生活,即使只是最好的朋友,也只是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白羽瞳也自诩自己是最了解展耀的人。他的表情,语言,动作,喜好,生活习惯,白羽瞳都熟稔于心,闭上眼都能倒背如流。而白羽瞳自己的生活习惯就是展耀,他对着展耀的时候很少会有脾气,多半展耀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两之间的气氛从成立S.C.I.并肩作战之后就好了许多,最开始还会相对几句,到后来思绪总能不谋而合,就像并列生长的两株植物,茂密又生机勃勃的向阳伸展,从幼苗到参天大树,枝叶亲密的纠缠在一起,成为了密不通风的整体。


       “相声?我没听错吧,我们俩说相声,展博士是觉得咱两这口带着浓浓海港城口音的普通话能在几天内变成帝都口音?而且人家在皇城根儿下生活,我们在他们面前表演相声那不是班门弄斧么?”虽然白羽瞳并不是真的打算反对展耀的提议,但他依旧习惯性的提出自己的疑惑,基于他们两的关系,白羽瞳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展耀合上手里的文件,扬起头看着依靠坐在桌边的白羽瞳,神色带着一丝得意,语气还是惯常据理力争,“我觉得挺好的,第一,口音不是问题,你看宝岛的姬天语,人家还是个姑娘,带着宝岛的口音也能说相声,更何况我们可以找个现成的节目直接记台词,第二,我们表演他们的地方特色不正代表了我们对于对方的重视么?”


        不管展耀说的到底有没有道理,白羽瞳都默许了他的提议。


         展耀对这件事的热情比白羽瞳高,他找来了DYS的视频,还非让白羽瞳学那首《探x水河》。按着他两的性格,自然是让白羽瞳逗哏,展耀捧哏。白羽瞳把这个词儿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这词儿讲了个悲剧爱情故事,一对恋人殉情。白羽瞳思来想去都不知这故事为什么会在相声里出现,但看着视频里也毫不违和,只能硬着头皮跟背书一样,先把词儿背下来。


       这段子不长,也就十分钟左右,白羽瞳的词儿多,整天拿着本子在办公室踱来踱去的记词。展耀的词不多,多数时候他都做监督,端着冰美式坐在白羽瞳的办公室里看他背词。说是相安无事也好,但可能止步不前更为恰当,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从最开始像疯长的野草,挤满了白羽瞳的心之后,却停留在了好朋友的阶段,再也越不过一分一毫去。明明再进一寸就能成为更加亲密的关系,即使能为对方挡枪,为对方勇敢,为对方而变得更加出色,为他做饭,为他担忧,但谁也没有勇气再往前一步。


       他们俩像是存住了光阴,封在了琥珀里。怕再往前一步并不是甜蜜,而是别离,对未来的不确定,变成了一座城堡,让他们向往却又防备。


        但好歹还是对方的密友,正大光明享受着和对方亲密到早就逾越朋友界限的关系,只是最近不知道白羽瞳从哪里淘来一颗琥珀石,说来也不是什么贵重物件儿,却被白羽瞳时时刻刻拿在手里,空闲的时候就摩挲几下。


        “这个东西有味儿么,我看你经常叼在嘴里。”展耀看见白羽瞳又拿出那块琥珀石摆弄,忍不住开口问到。


         白羽瞳右手将石头一颠,并不看他,也不搭话,展耀性子傲,一而再再而三的示弱他做不到。展耀见白羽瞳没有回答的意思,转身出了他办公室,“嘭”一声将门合上。等他走了,白羽瞳才叹了一口气。


       “当然有味儿,是苦的。”


      飞机是白羽瞳亲自去接的,展耀有课,雷打不动。对方是两个人,白羽瞳只好在局里开了辆公车去接人。他是见过两人照片的,在机场一眼就看见了,其实大概没照片也能看得出来,这两人长相端正,其中姓季的连走路姿势都带着规矩的正气。姓高的那位倒是一个开朗的性格,抢着过来和自己握手,又将两个行李包放在后备箱放好,全程那位姓季的同僚都保持着同一个动作同一个表情。白羽瞳多少知道有这样性格的人,他们对陌生人的防备心比较重,季肖冰就是这样的人。白羽瞳也就不去碰壁,和高瀚宇攀谈起来。从机场到局里也就十几分钟,白羽瞳就和高瀚宇一见如故称兄道弟了。


      展耀和白羽瞳到底还是穿着西装上去说了相声,大褂不好买,展耀也说只是即兴娱乐,穿了大褂又说不到人家专业的那么好,多闹着笑话。尽管名震海港城的天才博士被桌子掩住的腿微微抖了一下,即使神勇无敌的S.C.I.组长带着海港城方言味的普通话有些蹩脚,但他们还是凭着默契,完成了这次未知新领域的合作。到了最后该白羽瞳唱《探x水河》,虽然没正经学过这门手艺,但他好歹唱的没怎么跑调儿,只是将那句“日思夜想的六哥哥”改成了“日思夜想的展博士”,不说别人,包sir笑的最大声,连镜片后的眼睛都眯成了一弯新月,带头鼓掌。


      展耀不负众望的推了白羽瞳一把,耳根烧得慌,说出口的话带了点嗔怪,没多大力度,“我去你的吧”。大概除了白羽瞳,旁人没见过展耀这样窘迫,于是又惹得哄堂大笑。


       到底也没人把白羽瞳那句“日思夜想的展博士”当了真。


     展耀到露台透气的时候看到了季肖冰,他手里夹着一根烟,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被烟雾氤氲着出世的疏离,眉目都是清冷的光泽。或者他和自己有些相似的地方,但深究却是截然不同的模样,自己骨子里要强,有时候即使面对着白羽瞳也绝不会落了下风。季肖冰却格外淡然,他似乎对这一切热闹喧嚣都不感兴趣,眼睛里即使有星星,那也是隔着浩瀚宇宙的一粒遥不可及的星辰,这样的人竟然也会成为自己的同僚,太过奇怪。但展耀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季肖冰的神情突然多了些烟火的暖意,像是染上了俗世的阑珊,含着笑看向一处。展耀也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大厅里的小舞台上是正在唱歌的高瀚宇,蹦蹦跳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却偏偏朝着季肖冰的方向抛了一个飞吻,惹得季肖冰抿了抿嘴唇,脸转向一边,但嘴角分明是上扬的弧度。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模样,会让人为了它改变自己。


      可能真的是很久没这么放松了,联欢会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有零星醉意,高瀚宇趴在季肖冰的耳边乐呵呵的冲着他唱《喜欢你》,“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翻来覆去就会那么两句海港方言,把季肖冰的耳根都磨起了茧,但也没见他有一丝一毫的不耐。季肖冰却也没有回应,只是由着高瀚宇胡闹,可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嘴唇抿着弧度温暖,不再是那个让展耀觉得太过出世的人。


      高瀚宇让季肖冰变得鲜活起来,从天上落到了凡间,在俗世红尘里沾染了烟火气息;却也让他眼里的星星从遥不可及的宇宙来到了地球上。


      白羽瞳却笑话他痴傻,说着今晚的月色真美丽,眼睛却望向在一旁的展耀,“高sir我教你唱《月半小夜曲》啊,也很好听,‘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ta占有,ta似这月儿,仍然是不开口’。”白羽瞳嘴上说教高瀚宇唱歌,可他始终看着展耀,靠在街边栏杆捧着一杯冰美式的展耀,背后是车水马龙和海港城霓虹闪烁的夜晚,轻易的占有了白羽瞳的心。


      将高瀚宇季肖冰他们送回酒店,反正离公寓也不远,白羽瞳和展耀沿着路边随意走走。言语间不免谈到这两位从帝都来的同僚,“他们俩挺明显的了,也没怎么掩饰。”白羽瞳笃定的发表看法,展耀却埋头吃着刚买的咖喱鱼丸,大概是这几天对相声的词本留下了后遗症,他只含糊的应了一声“嗯”,白羽瞳又继续说,“但他们俩的性格也差太多了,只是因为三年前同时调进一个小组,就这么在一起,而且你看季肖冰那个样子,不冷不热不咸不淡,你觉得他们俩真的能长久下去?”


      展耀正好吞下一颗鱼丸,咖喱微微的辣味让他的嘴唇变得红艳,他只是侧过头看向白羽瞳,“季肖冰看着高瀚宇的时候,他提起高瀚宇的时候语气熟稔温柔,小白,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爱意都需要宣之于口,或者大张旗鼓,才称作爱。”


       目光交错,缱绻温柔,并肩作战,亦或者只是时光里模糊了的记忆,都是爱意。


      “那你爱我多点还是我爱你多点,展耀?”白羽瞳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展耀不顾他的反对将一颗鱼丸强行塞进了白羽瞳的嘴里。白羽瞳因此炸毛,反倒忘了刚才的问题,又或者他只是心领神会的不再提起。


      “啊对了,明早你去送机,我就不去了,有个案子的文书档案出了点小问题,我明早要回局里处理。”白羽瞳在送展耀到警局楼下的时候这么和他说,眼睛却一直盯着地面上路灯形成的光晕,没看展耀。


      展耀也不拆穿他避而不见的理由,只是调侃回答,“其实我也想去帝都看看,正儿八经的坐在剧场里听听相声之类的,高sir说他有关系能弄到票,要是明天我不回来就是和他们一起去帝都了。”


     这次换白羽瞳不回答了,他想说的“不要去”三个字哽在喉咙里没出口,只是匆匆转身离去,像个逃兵。


      第二天一早,展耀独自去了高瀚宇和季肖冰的酒店外送他们去机场。清晨的海港城有些冷,展耀下意识拢紧身上的外套,勉强用奶茶暖手。季肖冰还有些睡眼惺忪,大概是困意未消他比平常要靠的高瀚宇近了些,这是人本能的反应。展耀并未出声,只是随他们上了车,一同去机场。


      “展博士要不然今天和我们一起去帝都玩玩,就当散心了。我记得昨天包局长好像给你批了半个月假期。”季肖冰抿了抿嘴唇,发出邀请。展耀没想到竟然是季肖冰开口,愣了片刻还是摇头,“季sir,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这段时间虽然我确实请假了,却只是想避开白羽瞳,去帝都交流学习这么大的事,我得好好计划,和上头申请才能去。”


       季肖冰还在为不能邀请展耀一同前往帝都有些遗憾,展耀和他保证有机会自己会和白羽瞳一起去帝都,工作交流。只是此时,高瀚宇突然冲展耀使眼色,展耀不明所以转过身,看见了匆匆跑来的白羽瞳,他的外套被风带起弧度,饱满鼓胀像一对翅膀,晨曦的光晕染在他身后的轮廓,这画面让展耀眼眶发烫。


      “展耀,你等等,我有个东西送给你!”


      这是他日思夜想的“臭老鼠”,即使自己会让他把爪子拿开,会说不要他管,会在他面前逞强,他却依旧迎着早晨的光穿过机场大厅熙攘的人群朝自己跑来,坚定不移。


      白羽瞳把他常常把玩的那颗琥珀石挂坠放在展耀的掌心,此时恰好有春风拂面而过,把他因奔跑而支楞巴翘的头发又吹的抖了抖,像展耀自己微微颤动的睫毛。


       展耀看清那颗坠子,是一个透光的琥珀,中间嵌了个长得像红心似的果子,鲜亮极了。


       这次应该是甜的。


      展耀把挂坠放进口袋里,仰头迎上白羽瞳的吻,心想。


       盘的还挺润。


————————————————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 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 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对不起呀想看相声的真心实意让你们失望了,我本身并不是一个很欢乐的人,写不出欢乐的感觉,于是就写了这么个平平淡淡的东西。

致歉。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崩的一塌糊涂来着。

伤心。



大家请期待【明日预告】芳华水恋 @芳华水恋 

评论(53)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