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然访]傲寒(一发完)

傲寒


“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

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

沈浩然x高访

一发完结。

其他衍生cp有提及。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

 

        高访绝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见钟情这件事,沈浩然到底喜欢自己哪里,他一直想不明白。这件事混合着本就低气压的起床气转换成陡然而升的恼怒,他抬脚把还埋在被子里睡得香甜的沈浩然踹下床。


        浅宇的CFO一直自持成熟稳重,外界也多半觉得他这人冷静,但高访的好脾气总会在碰见沈浩然的时候消磨殆尽。沈浩然过分跳脱的脑回路和惊世骇俗得行动力总会给高访出乎意料的头痛。


        他和沈浩然差不多一个多月以前遇见的,白羽瞳去外地办案,怕展耀一个人在家他不放心就托了展耀的表哥高访照顾他,高访忙起来自己都顾不上,更别提下厨做饭,于是他只能和展耀一起找了个餐厅吃饭。展耀刚坐下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闷闷不乐得沈浩然,冲他招了招手,十八岁的少年垂头丧气的面前摆着一大堆冰淇淋,听见自己的名字眼睛突然亮了,高访觉得可能是自己连续加班太过劳累不然怎么会出现幻觉,看见这小孩儿的脑袋上有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像只小狗。


       展耀揉了一把沈浩然的头发,沈浩然也不在意,只是盯着高访的脸看恍了神。原来世界上真有一见钟情这件事,荒唐的让高访觉得可笑。高访习惯在谈判桌上杀伐果断,言辞利落,可他在感情上却习惯逃避,尤其是在刚结束一段让他觉得糟糕透顶又咬牙切齿的关系,素来精明的浅宇高总被骗的团团转,对方渣的彻底不留情面。高访在这次战役里被抨击得体无完肤,灰头土脸。他真的是怕了再陷入这种无法确定的盲目的让人昏头的感情了。所以高访即使看出来对面坐着的小朋友对自己有兴趣,也只是不动声色的低头吃饭。


        小朋友长了一张帅气的脸,听展耀说是学校的校草,那么很遗憾,高访没有什么兴趣和别人争什么东西,尤其是没脸没皮的和一群小姑娘。


        再说了,少年人的喜欢,不过就是三分钟的热度,若自己还当真,就真是个傻子了。


        只是他没想到第二天沈浩然就在浅宇的大楼外等他下班。接下来沈浩然对他展开了一系列死缠烂打的追求,经常在他下班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送他一些小东西,这也就算了。有一天高阳下班了打算和高访一起吃饭,在浅宇门口等他,被沈浩然看见了缠着问这个人是谁,高访向他介绍,“这是我弟,高阳。”沈校草立刻把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拿掉,冲高阳伸手,“弟弟好,我是高访的男朋友。”


        高阳是知道高访之前糟糕的感情纠葛的,他听到沈浩然惊世骇俗的话,第一反应是拉着高访到一边,“哥,你这么快又找对象了?”高访觉得自己的血管都要爆了,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暴躁,和高阳费劲唇舌解释半天,高阳依旧半信半疑。高访回头看着靠在摩托车上低头玩儿手机的“罪魁祸首”,怒气值上升了不少。但高访是什么人,他并没有直接说沈浩然得不是,只是指着浅宇对面那条街的花家包子铺,一字一句的说:“如果你是花少年,我可能会倒追你,但你不是,所以你跟我弟解释清楚。”


       沈浩然抬起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见了那家包子铺,有个干净的少年正把刚蒸好的包子搬出来。和自己相似的年纪却是两种不同的感觉,沈浩然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松垮的校服,抿了抿嘴唇,时间久到高访以为这个小孩儿沮丧了的时候,就看见他抬起头笑嘻嘻的问:“那我变成他了你是不是真的倒追我啊?”


       高访再次觉得无法理解沈浩然的脑回路,把脸埋进自己的手掌里叹了一声。


       这次沈浩然跟高阳解释过之后还真就乖乖的走了,有三天没在浅宇楼下堵高访。高访觉得世界清净了不少,下班后又回复了悠闲的生活。他对沈浩然真的没有太大兴趣,平常由着他胡闹也只是习惯,高访对所有人的习惯,可以做到和任何人都言笑晏晏,大概这就是成年人的拒绝和抵触。可沈浩然不懂,他才刚打开这个大人世界的门,窥见一撇就看见了高访,然后就跟着魔了一样上瘾了。


         就在高访以为这个小孩儿终于放弃的时候,又被他堵在了办公室里。沈浩然穿着白色的毛衣和牛仔裤,手里捧着一个饭盒,乖乖的喊他,“高访哥哥”。除了发色和耳垂上的耳洞,其他的都和花家包子铺那位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高访看着他这幅模样,眼皮子一跳,觉得血管又要爆了。沈浩然打开饭盒,里面摆着品相糟糕的两个包子,是他自己做的,高访一开始还饶有兴致的拿过方便筷戳了戳包子皮,但馅料里面橙色的蔬菜顿时让他的脸色不太好。

    

        “我不爱吃胡萝卜。”高访放下筷子,沈浩然怔怔的看着他,头一次露出了难过的神情。他难过的模样也很像遭人遗弃的奶狗,耷拉着耳朵和尾巴。沈浩然跟花少年学了三天怎么做包子,花少年的男朋友是个姓程的大明星,每次来的时候都带口罩。沈浩然问花少年什么样的包子做出来最好吃,花少年看着墙上贴着的大明星海报羞赧的报以微笑,“做给自己喜欢的人吃的包子最好吃。”


        花少年是骗子。


        沈浩然带上头盔,耳边能听到摩托疾驰过呼啸的风声。厚重的头盔是他最后一道防线,如今里面呼吸的都是溃不成军的挫败感。林夏拒绝他的时候他也难过,但没有像这么的苍白无力,被负面情绪淹没。


        “我变成什么样你都不喜欢,我不变了。”沈浩然这次难得的没有迟钝,反而彻底明白了高访之前说喜欢花少年不过是托词,成年人式的婉拒。沈浩然甩了甩胳膊,被蒸汽烫红的胳膊被毛衣蹭的发疼,他转身走出了门外。


        高访看了一眼饭盒里已经凉了的包子,右手的手背搭在额头上,垂下的手指堪堪遮住了灯光映射在眼睛里,叹了一口气。沈浩然的感情来的太突然也太真挚纯粹,让人不敢相信现在还有这样的一根筋到底一条路走到黑的人。


        占南弦问过他那个问题,高访也还记得自己的回答,我这么惜命的人,大概永远都不会爬到这么危险的地方。


        大概吧。


        后来的有一天,高访才发现他已经纵容沈浩然渗透进了自己的生活,甚至还拉着沈浩然的校服领带,和他在自己家楼下交换了一个磕磕绊绊的吻。但他依旧克制着自己的感情,多的一个字都没有,沈浩然小心翼翼的和他接吻,甚至在高访没有明确拒绝的情况下搬去了他家里,只是他越来越糊涂。高访好像只是一味纵容自己的得寸进尺,变本加厉,平常在人前却又和自己保持着距离,甚至如果自己闹腾一点他还会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说要揍自己,却未曾提过自己心里的想法,沈浩然自然是不懂高访在怕什么,但他的一颗心也被这么不上不下的吊着。


       他觉得高访真的好难懂,好几次都绝望的想要放弃,但一想到高访孤零零的站在那儿,筑了一道墙,把一切可能都挡在外面,他得多难过,沈浩然就又蹦蹦跳跳的往高访身边靠,就算这是个撞得头破血流的南墙又怎么样,就算没有回应又怎么样。


        高访的一颗心早就松动,只是他素来好面子,绝不可能轻易开口承认,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和沈浩然相处着,直到他某天下班在门口看见一个女孩儿在沈浩然脸上亲了一口。高访承认自己心里泛酸了,脸上的神情却没什么变化,沈浩然跟着他身后解释了半天,高访冷不防转身来了一句,“有些东西,虽然我不会太在意,但是既然已经确定归属权在谁手里,那……”沈浩然小朋友全然不记得高访后来说了什么,他欣喜若狂的抱着高访,却又不敢相信,高访竟然委婉的表达了占有欲。


         好在确定了关系,沈浩然那颗不上不下的心就放了下来。每天还是蹦蹦跳跳的没心没肺,高访也还是不咸不淡,偶尔应他一两句就够他开心半天了。高阳也问过高访关于他和沈浩然突飞猛进的情感,高访左手拿着电话,右手敲击几下桌面,才缓缓开口,“走一步算一步吧”。


        但要是能走的再长点,再久点。人都是贪心的,对吧。


        圣诞节的时候沈浩然捧着礼物站在高访家楼下悄悄给他打电话,他说,“高访你看看我,我在这儿呢,圣诞快乐。”高访只觉得小朋友认真的模样有点可爱,也或许是晚上那杯红酒太过醉人,高访终于脑子一热说了“我爱你”。小朋友嘚瑟的嘿嘿笑声从电话里传来,还有一句迫不及待的,“我也爱你。”


        他该谢谢他们家的小朋友,凭着一股倔硬生生的爬进了他筑起的高墙,让他知道他也是可以被喜欢被珍惜的。即使小朋友有诸多的不完美,当初也并不是他的理想型。


        但是沈浩然会每天都说“我喜欢你”,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情话。


        到如今。高访回神,站在阳台往下看。


        沈浩然冒着大雪站在院子里举着一捧烟花,大声的冲高访喊着。


        高访,生日快乐,我爱你。


       他也不过十八岁,被烟花映着瞳孔里三分勇气义无反顾还有爱意,都是漂亮的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怕高访没听见,又蹦起来喊了一声。


        生日快乐。


——————————

不知道你听过这首歌没有,

马頔的《傲寒》

“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 风景刚好”

我也觉得自己像个青春期的少年那样,

就这么陷入了一见钟情里。

但我不想自拔,

还想着把你一起拉下来。

愿意吗。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