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然访]契约爱情(十)



沈浩然x高访

先婚后爱。

官配组。

我完全不懂商业啥的,反正放飞自我一下。

OOC是我的锅,美好是他们的。

可能会有部分来源于生活,知道的人看破不说破。

————————————————


       一个人的十八岁该是怎么样?


       充满朝气的灿烂,未来无限的希冀,有年少单纯的情感,还是骑着单车嘻嘻哈哈穿过夕阳的林间。这所有的美好,都是因为十八岁的简单而美好。


      沈浩然一根筋的脑子转不过来,可他也觉得十八岁应该是美好的。老师们也这么说,书里都这么写。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他觉得沮丧甚至有些退却,苦涩又现实的十八岁。


      不该是这样。


      高访就站在他面前,半步的距离。正好让路灯的光落在脸上,镜框都漾着一圈温暖到想让人靠近的光芒。可沈浩然不敢再往前半步,他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办,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高访不让他靠近,他甚至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了。


      “沈浩然,我想提醒你一下,我们是因为两家公司的利益关系才结成这种关系的。现在这里没有其他人,不需要这样。”

      

      沈浩然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下意识抬了头,高访目睹了他眼底所有星星熄灭的样子,怕自己心软,又加了一句,“我们俩也只是因为公司利益才会结成这种关系,至少就我而言是如此。”沈浩然似乎呆住了,高访不相信沈浩然是真的不懂自己话里的意思。但今天确实是自己做的有些过分,所以才想着提醒一下小朋友,怕他误会了自己对他的亲密。


      高访长得就很温柔,他的嘴唇也很温柔,沈浩然却被这温柔刺伤,体无完肤。


      沈浩然刚过十八岁,还不懂得用坚硬的外壳保护自己。他傻乎乎的把最柔软的心脏碰到高访面前,却被高访的防御刺的鲜血淋漓。


     “我知道了。”沈浩然的声音强打精神,却因为不会掩饰而带着哽咽。


       沈浩然一直站在阴影里,高访看不清他的表情,这样或许也好。高访不想心软,他不想有跌倒第二次的机会,在今天见过陈斌之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沈浩然和他的感情不深,在最初就能说清肯定是最好的,也避免沈浩然陷下去之后更难过。


      高访等了一会,知道沈浩然不会有别的表达,礼貌的道了晚安转身上车离开。他怕自己再多呆一会,会想去安慰沈浩然。这种没有未来结果的希望还是别给小朋友比较好。


       沈浩然不想上楼回家,可他除了上楼回家无处可去。他在自己卧室里贴了一张从财经杂志上剪下来的高访的照片,正对着自己的床头。他每天睁开眼睛见到的第一张脸,就是高访抿着嘴唇微笑的脸;晚上睡觉前见到的最后一张也是高访的笑脸。


       他不想回家。


      沈浩然会想起刚才高访的笑脸,自己又会重新燃起希望。


      可沈浩然无处可去。


      他被高访迎头泼了一脸冷水,现在有些六神无主。他有短暂的质疑过自己是不是该放弃,可很快这个念头就烟消云散。


      沈浩然不想放弃,他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高访。用了五个“真的”,沈浩然想不出是不是还有比这个更能表达自己真心的形容词。可他也确实是真的挺难过的,沈浩然慢吞吞的往自己楼上的出租房挪,每走一步就得叹一口气。他也不知道叹气有什么用,可那些大人经常皱着眉头叹气,好像这样就能不难过一样。


      沈浩然戴着头盔躺在床上,有些喘不过气,他心里也是一样。


      高访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只是没想到还能在公司门口看见沈浩然。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卫衣,红棕色的头发衬得他充满活力。高访又在心里纠正自己的错误想法,应该说沈浩然本来就充满活力。


     “中午一起吃饭吗?晚上一起吃饭吗?明天一起吃饭吗?”沈浩然说话的语气还是元气十足,和平常并无两样。可这里毕竟是公司门口,虽然必要的公众场合亲密可以牢固两家公司的关系,但高访并不想成为动物园里的猴子任人围观,他快走几步,沈浩然慌忙跟着挤近了电梯。

      

     浅宇都知道高访的小未婚夫,他们一路走进高访办公室的时候,也收获了不少注意。直到关上办公室的门,高访才长舒一口气,一边拉上窗帘一边问,“我记得你今天应该有课?”


      高访背对着沈浩然拉窗帘,沈浩然盯着高访的西装看了一会,才开口,“上周吃饭的时候我告诉过你呀。高访,我们学校有个在维也纳的交换项目,我要去维也纳进修半年。下个月就要走了,所以我想这个月就把订婚仪式弄完。”


        沈浩然开玩笑的说着,高访才突然想起来这件事,上周为了一个策划案忙的昏天黑地,有一天晚上都十点了还没结束,沈浩然带了宵夜来看自己。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吃宵夜的时候,沈浩然含糊的提过这件事。当时高访先说了恭喜,然后也答应了订婚的事情。


        毕竟只是订婚罢了。


        高访点了点头,“那等我忙完手上这个项目,我们商量一下订婚仪式的事情。”


        即使昨天晚上高访说的话还在耳边,沈浩然却也忍不住这美梦成真的喜悦,“那等我进修回来,我们就办婚礼。”


        婚礼,让高访迟疑了一瞬,却也欣然接受。半年那么久,高访觉得沈浩然的新鲜感没有这么长得保质期,也不会考虑半年后和沈浩然的未来。


         毕竟只要是合同,都有个期限。

评论(1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