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岛

我来了 我爱着 我写了

[然访]契约爱情(九)

抱歉之前九月下半个月一直在加班,每天都早七点到晚九点周末也没有休,很辛苦。最近还在忙着搬家的事情。

所以咕了很久。


再提笔又觉得自己是个废物什么都写不好,沮丧的情绪一直蔓延,所以很久都没写了。


沈浩然x高访

先婚后爱。

官配组。

我完全不懂商业啥的,反正放飞自我一下。

OOC是我的锅,美好是他们的。

可能会有部分来源于生活,知道的人看破不说破。

————————————————

       高访之前的担忧确实没错。他还没进餐厅,就隔着玻璃看见了庄森口中那个想见自己的人是谁。


      陈斌坐在那张桌子前,好像和从前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又或许和从前截然不同。


      当然是截然不同,从前玩世不恭的程序员陈斌只活在回忆里,眼前的是已经成为视帝的陈斌。自从辞职去了娱乐圈,他的身价倒是水涨船高,过得风生水起。丝毫没有当年相遇的落魄,以及离开时的歇斯底里,现在的陈斌像一潭死水。


       但一切都已经和自己无关了。


       沈浩然毫无察觉,坦坦荡荡的向里走。这家餐厅还算高级,简略用屏风隔开了每一桌,沈浩然虽然不认识陈斌,但他认识庄森,径直走过去也不算太难。但高访不同,他每一步都感觉不自在,像踩在针尖上有隐约又刺痛的危险感,却又因此有了愤懑,或者他现在可以利用这个毫不知情的“小朋友”缓解看见陈斌而生的负面情绪。


      高访直到现在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他在沈浩然往前走的时候牵住了他的手。年轻的带着生命朝气蓬勃热度的掌心,还有指腹上练习吉他留下的老茧。高访好像被他掌中的温度烫到了,再想抽出自己的手,已经晚了。小朋友回头看着他,餐厅的灯都被沈浩然眼底的喜悦染成了明亮的暖色。


       高访看见沈浩然满脸高兴,陡升一股愧疚。


       庄森倒是不介意看戏,他选座位的时候特意选了一张圆桌,四个座位分在四方。可他没想到沈浩然在替高访殷勤的拉开椅子之后,将另一把空椅子拉着靠近了高访身边,和他亲热的挨着坐。高访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又随手把另一杯递给了沈浩然。

他的动作自然又利落,好像他和沈浩然之间已经做过无数次这个动作一样熟稔。


       沈浩然却怎么也想不通,往常对他疏离又礼貌的高访,今天会和他如此亲密。年轻人单纯又热烈的情感顿时燃起了更高的火苗,沈浩然凑过去,在高访脸上亲了一下。高访的身体僵了一下,却没有拒绝亦或者后退,他还不习惯沈浩然过分亲密的举动,却又下意识看了陈斌一眼。不能后退,更不能让陈斌察觉到自己和沈浩然的关系不堪一击。


     高访的视线有些焦灼,透过镜片看了过去,陈斌却好像丝毫没有察觉,斜着依靠在椅背,面无表情。


     确切的说,应该是冷淡异常。

        

     “你好,我叫陈斌。”陈斌伸手自我介绍的对象是沈浩然,他的冷漠是直截了当摆在脸上,毫不避讳。沈浩然倒是不知道陈斌如今的身份,只是也走过场似的和陈斌虚握一下手,就算打过招呼了。陈斌没有和高访打招呼的意愿,高访自然也不会主动示好。于是在短暂的寒暄后,四个人便都没了话。


       整餐饭吃的尴尬至极,高访越发糊涂到底陈斌叫自己一起出来吃饭是为了什么。庄森没吃几口接了电话就走了,临走之前将名片塞到了沈浩然西装的口袋里。在沈浩然动手之前,高访的脸凑了过来,浅淡却不容忽视的香水味道和他鼻梁上镜框反射的光芒一样令沈浩然有些手足无措却也欣喜若狂。高访的手指贴着沈浩然西装口袋探了进去,触碰到的不止是那张名片,还有沈浩然快要跳出胸口的心。


         名片落在桌面上做了高访咖啡杯的杯垫,庄森的名字被深色的咖啡渍晕的看不清。


        可沈浩然以为高访终于意识到自己为他努力而流过的汗水,以为自己叩开了他的心。


        沈浩然就这么陷入自己的快乐中。


        甚至连陈斌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也不知道。高访暂且松了一口气,虽然由始至终,他和陈斌都没有说过一句话。陈斌似乎也没有说话的欲望,只是阴霾笼罩的眼眸在沈浩然和高访之间来回罢了。


        沈浩然被高访开车送回了自己的出租屋楼下,他脑子还是发热,整个人像是飘在天上一样。但他不会认为不真实,他是觉得心里被喜悦填的太满,就像气球被氢气填满一样,愉悦的飞上了天空。


        如果高访知道沈浩然此时此刻的想法,会意识到,西装并不能催化一个人的思想成熟,也不能成为真挚情感的伪装壳。沈浩然的灵魂那么耀眼,热烈的爱着,烧掉了大人世界里的那些木然的躯壳。


        “晚安,高访。”年轻的面庞靠近高访,想再留下一个吻,不同于刚才的冒失慌张,想留下一个温柔体贴的爱意,成熟稳重的皮鞋却往后挪了半步。


       让这爱,扑了空。

评论(16)

热度(81)